這個聖誕節 有你的幸福

12.24日。

很冷的平安夜。

我走在大街上,好清冷的氣氛。

某對情侶走在我身後不時的刺激我下。

我給老默打電腦。

抱怨著天氣這麼冷。

其實我隻是寂寞的不知道說什麼好瞭。

到傢看到電腦卻犯困。

雖然老默說會我下他才下。

還是早早就睡覺瞭。

事先找好人第二天叫我起床。

12.25日靜電機租賃

叔叔,今天是你去世一周年。

去年的這天。我才接到這個噩耗。

這麼快就一年瞭。

6點半就有人打電話叫我起床瞭。

大傢8點半集合然後去看你。

20多個人。

都是孩子,浩浩蕩蕩。

叔叔,當著你的面,我保證會好好照顧弟弟。

雖然是我幹弟弟,我會像對待親弟弟一樣對他。

中午大傢吃飯。

基本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

心裡難免會不舒服。

喝酒,就沒量瞭。

叔叔,是不是你看到我寂寞瞭。

所以讓我遇見瞭他。?

看完你出來後。

他才坐車來。

下車,我看他第一眼。

覺得熟悉,

第二眼,

覺得彼此認識。

第三眼。

我便知道是誰瞭。

為瞭保險,捅瞭捅小老公的後背。

確認瞭。

我承認,心漏拍瞭。

兩年半不見瞭。

我們隻是同學一個半月而已。

還是不同班。

隻是去找小老公有跟你說話而已。

去飯店的一路偷偷看你。

偶爾你的目光會投過來。

我會悄悄的看向窗外。

裝作不在意。心裡緊張死瞭。

中午去飯店,座位是我安排的。

我自私瞭,我把你安排在我旁邊瞭。

小老公在我的右邊,你在左邊。

每次喝酒之前我都要先吃東西墊底。

這次太急瞭,沒有吃多少。

大傢一個個過來敬酒。

我擋不住。隻能勉強喝著。

休息的時候還幫你燙菜。

幫你夾菜的時候,你小聲問我。

你不是短頭發麼。

我說你怎麼知道是我,你胡子都有瞭。我頭發不會長呀。

你說見到我的第一眼就知道我是誰瞭。

我又飄飄然桃園靜電機租賃瞭。

後來來敬酒的你不停的幫我擋。

擋不過的你就讓我少喝。

一轉身你不見瞭。

本來想出去找你。

又被抓著喝酒。

等出去的時候,沒看到你人瞭。

心裡是失落,大片的那種。

坐在椅子上,看手機。

眼前多瞭一個葡萄糖的瓶子。

然後聽見你說,喝瞭,解酒的。

是不是酒精在作祟呢。

眼淚突然一下就在眼眶裡打轉瞭。

喝完葡萄糖。

抬起頭勉強笑一下。

我知道這會我一定特沒形象。

我每次喝完酒。臉都是紅撲撲的。

你坐下來問我有事沒有。

我搖搖頭。

暈暈乎乎的和你們去瞭KTV。

他們唱歌很嗨。

我吐的很嗨。

那天大概喝翻瞭六個。

我是其中一個。

暢暢一直在照顧我。

我喝酒以後隻要吐瞭就沒事瞭。

後來漸漸清醒瞭。

坐著和暢暢開始唱歌。

你在旁邊坐著不說話。

隻是看著我。

我有拿餘光瞄你哦。

嘿嘿,偷偷的。

小老公提議玩遊戲。

先石頭剪刀佈。

輸瞭的人去點歌,

剩下的人按順序接。

接不上就去親點歌的人一口。

11個人。

我總是算不好該唱什麼。

第二首是jay的蝸牛。

我忘記怎麼唱瞭。

突然慌瞭,

台北靜電機出租在旁邊,我隻好小聲說,我不會唱。

你說,沒關系,我幫你。

你唱完,輪到我瞭。

我很小聲的哼哼,

歌詞從你嘴裡出來的。

好險,大傢都沒聽出來。

第三首吻別,偏偏我那句我又不會,

還是你幫我。

被小老公發現瞭。

小老公喊瞭暫停。

拿著麥問你,你什麼意思,老幫我大老婆。

你好淡定的說,因為我不想她去親別人啊。沒什麼意思啊。

我一向那麼厚臉皮的人臉紅瞭。

還好在燈光下,看不太出來。

KTV有聖誕的帽子,你戴在頭上,

給我扮聖誕老人。

還說會實現我一個願望。

我說把你變成豬。

你真的學豬的鼻子呢。

你那麼潮一個人啊。

幹嘛呢。

暢暢說,你看,他是今天的潮男。

你還說,你很想念兩年前的我,短頭發,戴眼鏡。

說話會臉紅。

現在的我變的不一樣瞭,自信瞭。

你很懷疑自己的眼睛。

一下午,都在你的逗樂中過去。

暢暢不停的給我眨眼鏡。

我知道她什麼意思。

笑笑不語。

晚上,在書房發呆。

你發來短信。

你有男朋友麼,現在

沒有。怎麼瞭

我們要不要試著在一起,就算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很少,可是我會盡力給你最大溫暖

確定麼

確定,兩年前,你一聲不吭的轉瞭學,我找過,沒找到

周正霖的時間以後有我瞭

原諒我是個害羞的姑娘。

原諒我一見鐘情。

原諒我喜歡上瞭你。

這個聖誕因為有瞭你。

我不是一個人瞭。

這個聖誕因為有瞭你。

我又有瞭那種溫暖。

周正霖,

你說我是你想要保護的那個。

你說見到我的第一眼認出瞭我。

你坐在我旁邊幫我唱蝸牛,我看你微笑的側臉。

你說不想我輸瞭親別人。

你說我們要不要試著在一起。

就算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少。

你說你會給我最大的溫暖。

周正霖。

周正霖。

這個聖誕,因為你。

格外溫暖。

叔叔,是你在天堂祝福我麼。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9ps6n5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